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加快推动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08 浏览数:15

  “当前,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虽然初步建立,但经济活动中仍存在不少市场壁垒。”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近日在商务部月度新闻发布会上坦言。他还透露,近期相关部门将加快推动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

 

  对于实践过程中的这些“市场壁垒”,沈丹阳举例称,一些地方要求跨地区经营的企业必须在当地组建独立法人机构,加重了企业负担;对外地产品或服务设定歧视性收费项目、规定歧视性价格,或实行歧视性收费标准等。

 

  “类似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市场对资源配置发挥决定性作用。”沈丹阳指出,针对上述问题,目前商务部已经与国家税务总局共同牵头,会同有关部门,按照“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维护全国市场的统一开放、公平诚信、竞争有序”的要求,共同制定了一个工作方案,确定了当前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初步的工作思路。

 

  沈丹阳透露,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三中全会《决定》精神,研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争取尽快建立起一个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

 

  沈丹阳同时表示,将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序开放,放开育幼养老、建筑设计等服务业领域,以及进一步放开钢铁、化工、汽车等一般制造业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包括放宽外资在注册资本、股权比例、经营范围等方面的限制。

 

  沈丹阳指出,下一步,中国将鼓励跨国公司在华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等功能性机构,鼓励外资投向科技中介、创新孵化器、生产力中心、技术交易市场等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建设。

上一篇:国家邮政局拟规定:无主快件保留半年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