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煤炭等大型物资运输

泸州市煤炭产能2012年新增200多万吨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4-24 浏览数:14

  自2012年以来,受各地煤矿事故后停产整顿的影响和国家政策调控、进口煤炭数量增加等的影响,导致泸州市古蔺县煤炭产量减少、价格出现持续下滑趋势。2012年,古蔺县煤炭销售收入大幅减少。

 

  今年,为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煤炭产业的支撑作用,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古蔺县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煤炭企业的发展。

 

  古蔺县整合经商局、安监局、国土局等8个部门成立了3个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小组,督促各煤矿企业加快复产复工。在验收过程中,实行煤矿申请一家验收一家,合格一家批复一家。今年来共出动150余人次,验收煤矿28家,合格28家,已复工复产28家。

 

  古蔺县利用优质无烟煤品牌和低运费河运的优势,动员煤炭行业分会组团到长江中、下游地区考察,寻找新客户和巩固老客户,其中巩固老客户率达到40%以上,部分签定了购销合同,并积极提供产品运输、仓储等服务,便于开展长线销售,建设稳定的销售渠道。同时加快煤矸石电厂建设,尽快实现煤炭就地转化,并大力与火电厂协调。

 

  古蔺县还加大自身建设力度,督促煤矿加快兼并重组、技改工作,开展建设工期倒排,实行进度月报制度。目前,全县正实施技改矿井12个,预计年内完成3家。

 

  古蔺县明确各部门不得随意要求煤矿停产停工,建立县领导联系煤矿企业机制;积极组织县外银行来蔺考察,加强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融资,以缓解资金短缺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引导、帮助煤矿企业办理开展技术改造等有关手续的报批,增加企业开展生产管理及营销工作的时间;积极组织煤矿从业人员参加专业培训学习,提高技能和管理水平,今年共组织企业业主和管理人员培训2次,培训150余人,组织技术工人培训30余次,培训5000余人。

上一篇:借道泸州港 “成都造”汽车水路出川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