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煤炭等大型物资运输

煤价回升 泸州煤炭业开足马力生产 来源:中国钢铁现货网 发布时间:2013-04-24 浏览数:49

  从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科了解到,煤炭市场经历大半年的低迷、徘徊之后,在国家《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和“十二五”期间推广应用煤制天然气、煤化电热一体化项目、煤炭分质综合利用、煤制二甲醚、煤间接液化等国家项目的推动下,泸州煤炭行业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上争项目落地,下促矿区生产开足马力,一保工业用煤,二保民用生活用煤,三保电煤储备。据预测,10至12月将是泸州煤炭工业生产销售旺季。

 

  古叙矿区开足马力促生产

 

  从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川煤集团古叙矿区旗下的古蔺石屏一矿今年任务是120万吨,岔角滩矿为15万吨,叙永的威达公司矿为45万吨,威兴公司矿为21万吨。为了保障全市工业企业生产用煤、民用生活用煤和泸州电厂冬季储煤,以上公司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以安全生产为前提,构筑矿区、井下、巷道、采煤面以及通风、供电、运输、安监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障机制,以安全保生产,以安全促生产,确保今年生产目标任务的完成。

 

  据介绍,目前,泸州电厂储煤已达45万吨,可保机组正常运转发电。部分工业企业生产锅炉改造后,泸县远大和长沙庙煤矿生产的企业用煤,已经经济运行部门协调解决。

 

  煤价回升运价上浮

 

  据泸州市水上运输协会秘书处介绍,9月底到10月初,长江煤炭运输走势看好。停泊在大渡口、方山、金鸡渡码头等待运煤炭的船只增多,货场的煤炭重卡车排起长龙等待卸货,码头传送带、装载机已昼夜不停地运转,散货码头上又看见热闹繁忙的景象。记者从大渡口码头青利公司、方山货场和金鸡渡码头货运处了解到,从9月下旬以来,货运公司与云南镇雄、威信煤矿签约,由泸州港三个散货码头承运出川煤炭的运输。泸州市邻近的镇雄、威信也是产煤大县,镇雄煤炭产量达200万吨,威信达100万吨,由公路运到大渡口、方山、金鸡渡码头装船运往长江中下游各大口岸城市。云南镇雄、威信煤矿公司与泸州港和散货船运输结成合作伙伴,伴随煤价回升,运价也开始上浮,将拉动了四季度的水上运输业。

 

  煤炭深加工提速

 

  据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科科长陈再平介绍,国家实施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为泸州煤炭工业注入活力。林德气体(香港)有限公司未来几年将在泸州投资100亿元,发展煤制气项目。四川煤气化公司将在泸州建设年产100亿立方米煤气化项目,其中,一期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气项目已获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预计2013年12月一期工程建成可投产。煤炭深加工产业将成为“十二五”末期助推古叙矿区经济发展的引擎。

上一篇:泸州或将与壳牌合作发展煤气化项目 下一篇:借道泸州港 “成都造”汽车水路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