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煤炭等大型物资运输

泸州的煤炭资源2小时运到重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3-04-24 浏览数:50

  日前,记者从泸州市交通局获悉,按照工程进度,泸渝高速预计下月通车,届时从泸州开车到重庆仅需 2小时。

 

  将串联成渝经济区城市群

 

  泸渝高速起于泸州市纳溪区,接隆纳高速公路、宜泸高速公路、纳黔高速公路,自西向东经纳溪区、江阳区、合江县,止于合江县白鹿镇川渝界,接重庆至合江高速公路。路线全长74公里,是国家高速路网成渝地区环线的重要组成路段,地处长江上游经济带和川渝经济区的核心位置,是四川与重庆之间及川渝两地与东南亚地区沟通交往的重要通道。

 

  “这个项目将构筑西南地区高速公路主骨架,建成川南地区快速通道,同时也能有效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实现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泸州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泸渝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不仅能让宜宾、内江和自贡融入成渝地区高速公路环线,还能直接辐射到乐山、雅安、资阳、简阳等地。“同时,与宜泸、乐宜、成乐高速形成环线,使成都与重庆沿着岷江和长江,形成一条沿江经济走廊,并将成渝经济区的乐山、宜宾、泸州、江津等城市群连在一个快速通道上,直接接受成都、重庆两大中心城市的辐射和拉动。”

 

  泸州境内百万人直接受益

 

  这位负责人介绍,宜泸渝高速通车后,仅泸州境内就将有上百万人直接受益。

 

  “不久的将来,泸州将成为成渝经济区重要的煤炭资源保障基地。”泸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泸州地处攀西六盘水资源“金三角”开发区,资源密集度相对较高,其中煤炭资源优势尤为突出,仅古蔺、叙永两县的无烟煤探明储量就达69亿吨,占全省的33%。同时,泸州还拥有硫铁矿资源探明储量32亿吨,占全国的14%,占川南储量的71%。

 

  “宜泸渝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泸州的煤炭、硫铁矿资源,都可以2小时运到重庆。”泸州市高速办工程师邹海说,宜泸渝高速公路的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即使是满载的货车,从泸州跑到重庆,也只要2小时左右,而之前需要4小时。而到宜宾、内江、乐山等省内城市,所花的时间会更短。

上一篇:武威市入列国家煤炭物流重要节点城市 下一篇:泸州古蔺县保障春运期间煤电油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