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酒运输

泸州酒企业省钱有方 力荐第三方物流 来源:糖酒咨询 发布时间:2013-04-24 浏览数:13

  一般情况下,物流成本往往会占到企业生产成本全部销售额的百分之十三点六以上,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和负担,也因此越来越受到企业管理者的重视。在经济学家的眼里,营销物流具有极大的节约成本费用的潜力,并将物流管理形容为“成本经济的最后防线”和“经济领域的黑暗大陆”,如果物流决策不协调,则将导致过高的成本代价。作为物流需求极大的泸州白酒产业,各大企业开始重视第三方物流,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由于产品性质,酒类产品的物流运输属于食品饮料运输中比较特殊的的一种,不仅要考虑运输的方式,也要考虑运输环境,运输途中各种地理因素,还要考虑国家政策的限制等等诸多问题,相比其他商品来说,程序更加繁杂。成本也在这样的环境中悄然增加。

 

  作为产酒集中地的泸州,每年几百家大大小小的酒类企业花在物流上的费用就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在销售额一定,固定成本一定的情况下,属于流动成本的物流成本就成为各酒家看好的另一个利润增长点。

 

  而究竟是采用自理物流还是第三方物流,这对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值得思考的。对于技术性强和具有商业秘密等的企业对第三方物流一般采取慎重态度,而恰好对酒业来说,从成品上看不出技术秘密,因而也不会造成损失,带来的是更多的包括成本,资源配置,时间等方面的利益。在记者对部分企业的采访中了解到,泸州地区的酒业都采用第三方物流公司,既提高了效率,也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对酒业来说,第三方物流是个不错的选择。

 

  近几年,特别是在物流行业成为中国十大振兴行业之一后,第三方物流飞速发展,从成本,效率上得到进一步的改善,相信这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泸州酒业依托第三方物流无疑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是获得成本节约和更大利润的另一途径。

上一篇:中国远洋子公司与泸州老窖集团战略合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