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泸州至杭州航线1月19日开通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1-16 浏览数:9

日前,泸州至杭州航线开通情况通报会在蓝田机场举行。泸州市民航局局长、泸州蓝田机场总经理漆会强通报,经民航、空军相关单位批准,泸州机场将于今年1月19日正式开通泸州至杭州航线。

 

泸州直飞杭州优惠多多

 

记者了解到,该航线空中航程约1700KM,采用昆明经停泸州至杭州运行方式,使用机型为波音737-700型客机,班期为每周三、五、七往返,航班号为MU5788/8。现在执行航班时刻为泸州16:40起飞、杭州19:00落地,返程为杭州19:55起飞、泸州22:30落地。由于该航线正式运价需经国家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核准,现执行临时运价2100元,并在实际执行中,将根据市场情况并参照周边机场同一航线、泸州至上海航线票价水平提供优惠折扣机票,最低或将低至420元,预计今日22:00进入系统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该航班采取昆明经停泸州至杭州的运行方式,开通之后,泸州到昆明的往返航班每周将增至10个。

 

据悉,随着泸州至杭州航线的开通,国内航空运输业务量最大的城市除成都、重庆外前九名的航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西安、杭州、厦门、长沙),泸州机场均已开通。再加上到贵阳、南宁两个周边省会城市的航线,泸州机场基本构建起我市连接国家中心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和周边省会城市的空中航线网络,运营的11条航线也使泸州机场航线数量在11个支线机场中在绵阳机场之后排名第二。

 

泸州机场“春运”加班航班多多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春运”期间广大市民乘机需要,经提前预测和运力协调,目前“春运”加班已基本确定,加班重点集中在广州、深圳、厦门航线。

 

“春运”期间,泸州至广州航线共安排加班约70班,即每日4至5班;泸州至深圳航线共安排加班约50班,即每日2至4班;泸州至厦门航线共安排加班约20班,即从现在每周二、四、六执行的正常航班外,再增加到每日一班。

 

据悉,票价方面,考虑到客流的单向性,春节前泸州出港将大量投放超低价机票,反之,节后泸州进港航班也将投放大量超低票价。

 

2014年重点开通和培育旅游航线

 

“2014年泸州机场将在狠抓市场营销积极运营好已开航线基础上,拟将业务发展重点放在旅游航线的开通和市场培育上。”漆会强说:“将力争于4月开通泸州至稻城亚丁航线,同时积极布局丽江、海口(三亚)、九寨沟和攀枝花等航线。

 

在回答记者关于今年旅游航线发展的具体进程的提问时,漆会强说:“泸州至稻城亚丁航线是已经确定开通的,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正在争取将杭州至泸州再到昆明的航线延长至杭州经泸州至丽江,同时积极培育、布局,争取开通广州至泸州到九寨沟航线、西安至泸州到海口(三亚)航线。”

上一篇:泸州飞杭州逛西湖 只需要两个多小时 下一篇:泸州机场19日起将增开泸州至杭州直飞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