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成渝熊家坡特大桥跨108国道合拢段今晨3时圆满收官 来源:中华铁道网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数:4

2012年11月5日凌晨3时许,随着最后一罐车砼的浇筑完毕,标志着备受成都铁路局、成渝公司,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熊家坡特大桥跨108国道连续梁悬臂浇筑施工圆满收官。

新建成渝客运专线熊家坡特大桥,跨108省道连续梁共三跨一主跨两边跨。该处桥孔跨度设计布局为40.75+56+40.75,施工讫止里程为DK217+360.251――497.751.由于主跨横跨车水马龙的108省道,因直接涉及108省道交通安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担忧。设计单位采用挂蓝悬臂浇筑法施工。

为了消除成都铁路局、成渝公司、重庆荣昌交管部门的担忧和顾虑,担负该桥施工的中铁十一局成渝项目四公司三分部,自2012年6月份拉开施工大干序幕以来。在成渝公司、铁二院、中铁十一局经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制定出了适应性与先进性相结合的主边跨悬臂灌梁施工方案,结合主跨下面白天车流量大,晚上车流量小的特点,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大力推广“四新”技术,采用成熟可靠、有效实用的错时施工方法,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文明施工,加强防护,狠抓质量把控,誓保国道畅通。避开车流高峰期重点突击,拼抢工期,先后克服了安全风险点多,连雨多、交通干扰大等诸多制约工期因素,终于提前20天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节点目标工期。其施工质量满足国家及铁道部验收标准和设计要求。

据了解,如果天气正常,该分部近期还有两处跨108省道、成渝高速公路悬臂梁合拢收官。

上一篇:上海各火车站安检升级 进京疆藏及动车组100%实名 下一篇:成渝高铁永川东站2015年完工 建设规模1.5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