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泸州市人大代表谈川南城际铁路 助泸州经济腾飞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24 浏览数:12

20日,四川省铁投集团、四川路桥集团与川南四市签订合作协议书,确定在下月底完成川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的组建。据悉,该公司组建后,将成全省首个独立于铁路总公司的城际铁路公司,并将作为业主,推进川南城际铁路建设。这标志着川南城际铁路项目大幕正式开启。

 

按照规划,川南城际铁路内泸段北起成渝客专内江北站,向南经隆昌、泸县至泸州,线路长89.655km,设计时速200km/h,预计建设工期2年。

 

助推发展作用不可估量

 

市人大代表余冰:此次规划的内泸城际铁路在泸县有一个站点,该站点的设立对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拉动和支撑作用。结合全市的铁水联运、陆水联运、水水联运,内泸城际铁路在泸县设站点更将为泸县经济的腾飞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现在泸州铁路主要是货运,建成后的城际铁路是客运,这对泸州走出去,外地客商走进来,对助推泸州经济发展的作用不可低估,城际铁路也是全市人民热烈期盼的,不久的将来就要实现了,让人振奋。

 

市人大代表靳地胜:全市老百姓对城际铁路期盼已久。但城际铁路前期工作的任务很艰巨,希望省上、市上加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力度。省上很重视,目前将组建公司。内泸城际铁路要经过泸县,里程较长,南北贯穿,泸县县委、县政府也应该主动作为。这条铁路如果能早日建成,对泸县县域经济的发展举足轻重。

 

泸县提出文化旅游兴城,这条铁路通后,泸县与周边地方的联系更为便捷,将大大带动泸县的旅游、开放、人员要素流动等。作为来自泸县的人大代表,我很期盼这条铁路尽快开工建设。

 

市人大代表卢天润:泸州应将城际铁路摆在当前交通发展的重要位置,积极争取打通川南城际铁路环线,真正融入成渝经济圈。城际铁路的建设对泸州经济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相信泸州市民都非常期待。

 

加速融入成渝经济圈

 

王文语:泸州也要建高铁了,太高端大气上档次了,以后到成都会更快!现在泸州“水陆空”交通一应俱全,再加“城际铁路”,算得上是“豪华交通阵容”。我希望快点将规划变成现实,早日开工、早日建成。

 

孙雨霖:泸州发展的步伐真是太快了,每年都有让我们普通老百姓振奋的“元素”,为我们泸州点个赞。很多年前,我曾经坐过从隆昌到成都的客运铁路,开得极慢!花费的时间多。不久,我们泸州也有城际铁路了,2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我们到成都就更方便了。最关键的是,我们泸州也会因此更快融入成渝经济圈,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

上一篇:铁路货运价格上调 钢铁物流雪上加霜 下一篇:铁路货运价格每吨公里上调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