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成绵乐城际快铁列车试跑 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数:8

  在眉山市眉山东站,成绵乐城际快铁试验列车从该站缓慢驶出,标志着拥有川内第一高铁之称的成绵乐城际快铁将全面进入动态测试阶段。

 

  记者从眉山市有关部门获悉,成绵乐城际快铁试验列车从9月10日至13日开跑,综合检测列车从绵阳江油市至乐山峨眉山市之间连续往返试验。在实验初期,试验列车将逐步提高时速以测试轨道的稳定性,实验后期将进行实车测试。

 

  成绵乐城际快铁长312.396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运营后,从成都至峨眉山只需约40分钟。成绵乐城际快铁拥有动车组运行速度快,发车间隔相对较短,旅客即到即走等特点。未来的成绵乐还将实现“公交化”运营。届时,眉山市民将可乘坐更加快捷的交通工具前往成都、乐山、绵阳等地。

 

  据悉,成绵乐城际快铁建成运营后,眉山将与成都、绵阳、乐山形成1小时交通和经济圈,可加速眉山“融入成都、同城发展”的进程。今后成绵乐城际快铁还将与成贵铁路、成西铁路、郑西、京广客运专线、贵广铁路相连,最终实现最快10个小时左右北至北京、南至广州6小时的铁路高速通达。

上一篇:成都境内铁路运营总里程达569公里 新改建项目18个 下一篇:成贵铁路乐山段28座桥梁8个隧道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