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规划两条城际铁路 直达泸州宜宾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数:9

  根据公布的《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总体规划(2010―2030)》(以下简称《规划》),四川对天府新区的产业发展与布局、居住用地、公共设施、绿地系统、综合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等都进行了较详细的规划。

  

    建设“四横六纵”10条快速路

  

    在发展城市交通方面,《规划》提出要构建以公共交通和慢行交通为主体、体现天府新区发展特色的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和交通出行模式。要实现从新区核心区40分钟内可到达成都主城区(天府广场)和彭山、新津县城,60分钟内可到达成都市北部地区以及眉山、邛崃、资阳市中心和仁寿、蒲江县城;新区内80%的地区均可在50分钟内通过轨道快线或快速路到达成都主城区(天府广场)。

  

    根据《规划》,新区将形成相对完整的轨道交通系统,同时与北部的成都市轨道网络无缝对接。新区轨道系统包括4条新区轨道快线、8条新区轨道干线和1条新区轨道旅游专线。规划新区范围内轨道线网总长度为360公里,平均线网密度0.55公里/平方公里。

  

    规划成资泸城际铁路,由天府铁路新客站向东南经资阳、内江至泸州,形成连接川南的城际铁路快速通道。

  

    规划新增成自宜城际铁路,由天府铁路新客站向南经仁寿、荣县至自贡和宜宾,进一步强化成都市区及天府新区连接川南的城际铁路快速通道。

  

    按照《规划》,天府新区要形成“四横六纵”的快速路网格局。“四横”为华阳快速路、五环快速路、龙新快速路、彭三快速路,“六纵”为元华快速路、站华快速路、红星快速路南延线、三岔湖旅游快速路、双简快速路、成简快速路。规划区内快速路总长度约317公里。

上一篇:成蒲铁路温江段架梁完毕 温江将步入“高铁时代” 下一篇:成都境内铁路运营总里程达569公里 新改建项目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