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今年西安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将突破1200亿元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3

  从西安市商务局获悉,目前西安已注册的电子商务经营企业超过30000家,今年西安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将突破1200亿元。

 

  据西安市商务局介绍,随着城市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西安电子商务得到了快速发展,产业规模迅速扩大。预计2014年,西安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将突破1200亿元,网络零售额超过200亿元。目前,西安已注册的电子商务经营企业超过30000家,商贸流通领域应用电子商务的企业超过9万家;经营性网站有1000多家,企业自建电子商务平台超过700个。

 

  农村电子商务已成为电子商务行业下一个重点发展领域,更是西安市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目前,越来越多的传统商贸流通企业、电子商务企业都将农产品电子商务作为发展的重点,加强与农民、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生产企业的合作,开展优质农产品和深加工产品网络销售,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和方便市民购买方面收到良好效果。

 

  由于西安市农产品电子商务起步较晚,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农产品电子商务开展还处于初级阶段。西安市商务局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加强电子商务的规章制度建设。针对电子商务交易、信用、物流、供应链协同、融资服务等环节,规范信息发布、网上交易、信用服务、电子支付、物流配送和纠纷处理等方面的相关标准,维护电子商务交易秩序,防范交易风险。

上一篇:第四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在京举办 下一篇:3到5年后中国将成世界最大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