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第四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在京举办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4

  今日,第四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在京举办,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发布了《2013-2014中国电子商务物流行业发展报告》。大会就“仓储”、“配送”、“电子商务金融”、“生鲜农产品电子商务与冷链物流”、“跨境电子商务”等问题进行了分论坛讨论。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电商、物流企业家参与了此次盛会。

 

  阿里巴巴、亚马逊和宅急送等多家电商、物流企业家在主会场分别就各自话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本次年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承办,主题为"在变革中实现共赢"。与会各企业家纷纷表示,现阶段我国电子商务正从B2B、C2C、B2C向C2B、O2O发展,电子商务物流发展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市场需求巨大、供不应求,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各类资本纷纷加大投入,不同的模式对应不同的物流需求特征。

 

  2014年11月19日,李克强现身中国快递第一村--义乌镇,并与中通快递员范浩浩亲切交谈,对此,舆论普遍认为,如今的快递员,已经成为大部分快递企业的珍惜资源,不断提高的人力投入与越来越高的招聘难度。转变,意味着过去一个时代的结束。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62118亿元,中国网上零售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率达10.48%,首次突破10%。2014年10月4日,国务院印发了《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水平,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和效益。预计到2020年,我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将达到10万亿,由此产生包裹数将达到300亿个,日快递量接近1亿个。

上一篇:国家物流供应链管理的战略意义 下一篇:今年西安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将突破1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