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海关政策

南通港口对危险品运输船舶实施分级管理 来源:中国水运报 发布时间:2012-05-16 浏览数:17

航行于长江南通段水域的危险品运输船舶日逐增多,日前,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水上消防支队对列管的危险品运输船舶实施分级管理,与南通市港口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南通港口经营性危险船舶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了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对南通港口经营性危险船舶的管理权限,理顺了监管关系。通知中,对经营性危险船舶实施分级管理:A类船舶船龄为1-6年,B类船舶船龄为7-12年,C类船舶为船龄13年以上船舶,以船舶登记日期为准。对A类船舶,着重人员消防安全管理,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B类船舶,实行常态管理,对船舶消防安全进行常规检查;C类船舶,由于船舶老化,各项技术指标难以达标,将不定期检查,同时要求船方每年委托安全评估公司进行安全评估,对安全技术不达标船舶将实行强制淘汰制。

上一篇:海关总署2012年第35号 下一篇:中国海关总署公告2012年第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