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扶持政策

扶持大流通产业政策酝酿待发 物流业有望减负 来源:经济通 发布时间:2012-05-16 浏览数:37

酝酿已久的全国流通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一系列扶持大流通产业的政策将会陆续出台,包括加快物流行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

消息人士指出,继去年8月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以来,近期还将下发《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这是国务院促进流通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文件,其中包含一系列重要的扶持政策。

消息人士称,包括大力降低农产品流通费用,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继对蔬菜免征流通环节增值税后,再选择若干种与老百姓餐桌密切相关的鲜活农产品,研究免征流通环节的增值税,所谓的大流通概念,包括物流、商业等服务行业。

扶持政策还包括大力降低物流费用,加快物流行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使物流行业中的运输、仓储、代理、配送等各环节的税率统一,并实行按差额征税,消除重复征税,降低税收负担。

此外,还将大力降低商业流通费用,加快实现工商业用电用水同价,适度降低银行刷卡费率;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推行连锁经营方式;企业按照自身意愿实行总分机构经营模式,地方不得干预。

同时,将大力支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大型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具有一定公益性的商业网点(农村和社区)建设,要在土地供应?融资便利?财政补贴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

上一篇:降低优惠门槛 让小微企业享受税收阳光 下一篇:降低进口关税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