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扶持政策

《四川干线公路联网畅通工程推进方案》发布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4-01-08 浏览数:13

  近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四川省干线公路联网畅通工程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今年起到2017年,计划投资2978.9亿元,在四川修建多条干线公路,保障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之间联网互通。其中,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成都三绕)将力争在年底前开工,预计2016年建成。

 

  成都三绕或年内开工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干线公路联网畅通工程主要是建设一批高速公路之间、高速公路干线公路之间以及干线公路之间的联网公路项目。其中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称成都三绕)、成都新机场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将力争今年开工。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全长442公里,总投资491亿元,将划分为简阳至蒲江、蒲江至都江堰、都江堰至德阳和德阳至简阳四段建设。根据规划,成都二绕将在2017年建成,连接成都周边多个市、县级城市。据悉,简阳至蒲江段已由中国铁建和中铁二十局联合中标,有望近期开工。此外,成都新机场高速也将力争在年内开工,2016年建成。成都新机场高速全长60公里,将成都市区与成都新机场连接起来。

 

  内江和宜宾将在年底前开建绕城高速,将内江和宜宾两市与成渝、内遂、内自与宜水、宜渝等高速公路连接。仁寿至井研高速年底前将开建,2016年建成后,将和乐自高速连接,形成成都至乐山高速公路复线。

 

  天府新区新建5条快速通道

 

  根据方案规划,四川省将新建25条公路,总里程1185.9公里,总投资626.3亿元。新建公路主要集中在天府新区和川南地区。在天府新区将新建5条快速通道,包括眉山仁寿大道、眉山市区的滨江大道、岷东大道、眉山工业大道以及新都的兴业大道。天府新区仁寿大道已经开工建设,2016年建成后,眉山与成都将实现无缝对接。眉山市将新建成都连接眉山通往乐山的重要产业通道眉山工业大道、眉山滨江大道和岷东大道。新都将一条12公里长的兴业大道。明年建成后,将直接连接新都工业区和龙泉驿区汽车城,并连接天府新区主干道。

 

  此外,德阳、宜宾、遂宁等城市也将修建多条中心城市与是县(区)之间的的快速通道,至2015年形成县域快速通道群。其中,中江至金堂快速通道、成简快速通道简阳段、广汉三星堆至旌阳区快速通道等10条道路将在2015年前陆续完成。届时,十多条城际快速建成,将形成一个快速通道群,极大的方便德阳、宜宾等城市与周边县区之间交通。

上一篇:力卡打造顶级塑料托盘 承载行业卓越品质 下一篇: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