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四川气温骤降 大雪逼近雅西高速 来源:雅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8

  26日,气温骤降,穿梭于高海拔山间的雅西高速公路是否出现冰雪?记者从雅西高速交警处了解到,拖乌山至栗子坪山上首次出现大雪景观,大雪离高速公路500米左右,如果气温持续下降,估计冰雪覆盖高速公路近在眼前。

 

  “今天,公路附近的山上已被大雪覆盖”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邱沙马告诉记者,因为气温骤降,该大队辖区拖乌山至栗子坪山上首次出现大雪景观,经过目测,大雪离高速公路500米左右,如果气温继续下降,估计冰雪覆盖高速公路近在眼前。目前,高速交警正密切关注气温状况,加强路面巡逻力度。

 

  同时,气温下降还致雨雾天气增多,22日晚,雅西高速彝海至栗子坪约30公里的路段就因出现浓雾,能见度不足10米,高速公路被迫紧急关闭,这是雅西高速开通以来首次因浓雾而关闭近2个小时。为确保来往车辆的安全,交警对该路段实行封闭,禁止车辆驶进该路段,对已经行进在路上的车辆,交警通过闪警灯、鸣警笛等办法,要求在途中的车辆停于路边,躲避浓雾,不到2个小时,浓雾散去,封闭的路段恢复交通。

 

  雅西高速交警提醒:冬季,雅西高速彝海至栗子坪约30公里的路段早上7时到10时,晚上7时到凌晨最易起坨坨雾,路面上也容易结暗冰等,司机一定要小心驾驶,减速慢行,如果遇到危险情况,要及时停靠路边,等待交警前来处置,不要冒险前行。

上一篇:青海路面积雪 部分高速公路封闭 下一篇:山东:临枣、烟海高速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