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将动工 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12-09-13 浏览数:4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刚刚落幕,航运界规模最大、最受瞩目的年度高峰会,被誉为“海事达沃斯”的国际海运(中国)年会又即将在厦门举办。

9月6日,海沧区政府对外发布信息,称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将于年内正式动工兴建,争取在2016年之前全面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厦门港口岸联检单证办理的中枢系统和指挥中心、航运交易和航运服务企业集聚中心、企业总部经济中心。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配套项目,海沧临港新区也将全面开建。

同时,投洽会期间,东南国际物流中心(厦门前场铁路物流园区)在9月9日举行了动工仪式,该项目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铁联运的重要支点,建成后将有力推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并充分发挥海沧港物流的集聚和辐射作用。

将厦门打造成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各项工作都正在稳步推进中。根据阶段目标,到2015年,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将初见成效。届时,厦门港货物吞吐量将达到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力争1000万标箱。到2020年,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和框架就将基本形成。据介绍,未来的厦门,将变成集商品、资本、技术、信息于一身,集海港、空港、陆地港与信息港为一体的智能型港口,成为“低碳环保、全球海空港智能网络、全球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的“第四代国际航运中心”。

上一篇:逆市涨价 航运业能否力挽狂澜 下一篇:汽车船市场:低迷市场中的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