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中国港口放宽淡水河谷大船停靠限制 来源:国际船舶网 发布时间:2013-08-28 浏览数:11   据悉,中国可能放宽对40万吨散货船(船型 船厂 买卖)停靠中国港口的限制,目前,中国政府开始协商修改停靠港口的安全法规。

 

  中国交通运输部日前致函中国船东协会、中国港口协会、引航协会、海事局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和地方港口等部门,要求各部门就该函内容在9月6日作出回应。中国交通运输部在函中表示,未来的行政措施反馈沿海船舶安全停泊要求,旨在确保港口可以跟上船舶大型化趋势,同时确保安全操作。

 

  其中的几个建议包括了港口码头靠泊船舶不得超过靠泊设计船型吨位,允许为满足安全条件的超过30万载重吨散货船提供停泊复议等。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中国船东协会以安全为由,游说反对淡水河谷400000载重吨Valemax停靠中国港口。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守国批评道,淡水河谷Valemaxes项目意图建立铁矿石和矿砂运输产业链垄断,造成不公平竞争,谋求垄断利益。

 

  今年早些时候,淡水河谷曾透露,正与中国当局就超大型矿砂船(船型 船厂 买卖)停靠的技术要求进行谈判。

上一篇:我国首条40万吨级航道正式开建 下一篇:长江上游水、公、铁联运的百万标箱内河枢纽港泸州港多用途码头建成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