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1月泸州港集装箱吞吐量达1.36万标箱 实现开门红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浏览数:19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4年1月,泸州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25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3.1%。其中,集装箱吞吐量为1.36万标箱,比去年同期增加94%,为首月开门红和全年任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泸州港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加之铁水联运优势,越来越多船舶选择到泸州港中转货物。

 

泸州港集装箱码头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进出港口班轮比以往任何年份都多,正月初一到初三这三天,全港有7个班轮进入,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了1000标箱左右。为了应对今年春节港口繁忙业务,几乎所有员工都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据介绍,今年1月份,泸州港集装箱码头进出港口班轮108班,同比上升38.46%,完成标准集装箱吞吐量13555标箱,同比上升93.95%。

 

从2003年泸州港正式开港时的1600多标箱吞吐量,到2011年迈过10万标箱,泸州港花了8年时间,再到2013年的20万标箱,泸州港仅用了两年时间,泸州港呈现出了飞跃式的发展速度。据了解,今年泸州港还将开通“泸州至攀枝花”、“泸州至成都”铁水联运通道,届时,泸州港将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和南方丝绸之路经济带。

上一篇:全球10大集装箱港 深圳去年排名第三 下一篇:泸州港1月完成货物吞吐量255万吨 同比增加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