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泸州海事采取有力措施应对赤水河首次洪峰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6 浏览数:8

  7月15日,赤水河水域遵义地区普降大雨,赤水河上游金阳电站最大泄洪达到2100立方米/秒,赤水河迎来了今年首次洪水,太平码头水位已达13米,太平镇太平街最低公路段已被水淹没,交通中断。

 

  泸州市航务局古蔺处立即起动了应急预案,14日下午辖区码头已停止装载作业,客渡运船舶停止运行,加强了值班值守和汛情传递工作,目前码头梭槽三分之二被淹没,有的码头边沟被泥浆堵塞,公路上积水涌进码头货场。对此,泸州海事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

 

  一是通知有船乡镇立即停渡,加强渡口渡船、自用船舶的安全监管。二是煤炭码头对货场煤炭进行转运,对码头公路边沟进行疏通,防止再降大雨冲毁码头堆场煤炭;三是做好码头机械设施设备的转移;四是与太平镇安全部门积极配合落实好防汛措施和汛情传递工作。

上一篇:四川省航务海事系统多措并举确保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下一篇:交通运输部拟出台港口转型升级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