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装备技术

江苏省首个农村“智慧社区”在常州诞生 来源:RFID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数:10

  江苏省首个农村“智慧社区”日前在常熟市古里镇康博村诞生。从此,康博村的农民只要点击电视机遥控器,在家里可享受医疗、金融、购物、安保、交通等全方位服务。

 

  “智慧社区”是常熟市广电总台依托有线数字网络开发的一项集电视、通讯、互联网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农村信息化服务项目,主要具有“政务信息、文化教育、交通出行、健康医疗、金融服务、电视商务、社区服务、便民信息”八项核心功能。

 

  建成的康博村“智慧社区”,在数字电视互动平台上,开设了“政务信息”等八大栏目和“村务公开”、“健康档案”等52个子栏目。据悉,常熟市已在各镇成立了农村信息化服务站,“十二五”期间,全市城乡35万有线数字电视用户都能享受到“智慧社区”的一流服务。

上一篇:即开票运输途中GPS定位 配送或将走向公司化 下一篇:无锡新区智能识别产业规划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