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春运首日泸州城区客流量破3万 来源:泸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4-01-20 浏览数:6

1月16日是2014年春运首日,泸州市城区3个客运站客流量破3万人次,相比去年春运首日增加近30%,预计26日至30日,客流将形成高峰。今年泸州市道路春运客流量预计突破1100万人次。

 

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泸州各大客运站不仅制定了春运应急预案,还在全站范围内开展包括运营班车的安全器材配备情况大检查,加强对回场班车的检查和危险品的查堵等工作,同时还针对季节的特点,加强了冬季的安全宣传,采取向驾乘人员发放安全行车须知、用LED显示屏宣传冬季行车知识等措施,来确保源头的安全管理,确保春运期间旅客的出乘安全和站场安全。

 

同时,泸州客运中心站继窗口售票、网络售票开通后,新增2台自助售票机、15台手推车,车站窗口已安装了20台银联刷卡POS机,自助售票机和窗口售票均可以直接刷银行卡支付票款,避免了零钱找补,车站还专设了“老、弱、病、残、孕”、“军、警”优先窗口和“老、弱、病、残、孕”专座,每个售票窗口均配有老光眼睛,使老弱群体享受了优先服务。增开6个临时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至晚上10点,增长预售票期限,方便旅客购票。此外,从16日起,泸州客运中心站开始运行泸州到西昌的客运班线,每天两班,运行时间约8小时,途经宜宾、乐山、雅安等地。

上一篇:古蔺县:全力推进公路安全隐患整治 下一篇:7000多张加班包车牌 为泸州2014春运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