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泸州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古蔺县:全力推进公路安全隐患整治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1-24 浏览数:5

2013年,泸州市古蔺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推进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保工程建设,将公路安保工程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保证资金投入,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认真排查。古蔺县对全县公路及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全县通客车公路临崖、临水、陡坡、急弯等危险路段进行彻底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治台账,同时,加大公路日常巡查力度,在安全事故、塌方滑坡易发生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绕行等标志,并指定专人进行监管,确保公路通行安全。

 

从严整治。古蔺县严格按照项目立项、施工图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招标的建设程序实施公路安全隐患整治,施工前认真做好技术交底,把设计方案真正落实到一线操作人员,严格执行工程质量“三不准”:不合格材料不准进场、验收不合格工程不准计量、未按图施工工程不准验收,强化主要材料质量管理,加强隐蔽工程监管,认真把好工程验收关。道桥质量管理中心、实验室每周抽样检查,盯死看牢施工各个流程,一旦发现工程质量有不合格的,必须返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确保投入。古蔺县公路安全隐患整治资金大,在财政紧张情况下,古蔺县不等不靠,加大向省、市上争力度,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并压缩其它经费开支,全力保障公路安全隐患整治。今年,共投入公路安全隐患整治资金9000万元,争取上级补助资金3900万元。

 

初见成效。截止2013年底,古蔺县共完成公路波形护栏(防撞墙)建设284.2公里(其中防撞墙46.5公里,波型护栏237.7公里),树立标志标牌1585块、凸透镜107个,设置震荡标线5560平方米、道路标线28377平方米,全面完成了泸州市下达的公路安全隐患整治任务。

 

2014年是省政府确定的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古蔺县将继续全面排查公路安全隐患,结合实际,科学规划,有计划、分步骤地增加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加强公路安全防护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规范公路安全隐患整治资金筹措、基建程序、招投标程序、设计监理、施工质量管理、安全监督、交(竣)工验收等各项工作,强化公路安保工程管理养护,对公路安全设施损毁的,及时完善和修复,形成公路安全隐患整治长效机制。

上一篇:泸州高速入口计重月底开始 货车“双超”将被劝返 下一篇:春运首日泸州城区客流量破3万